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信息

圖一:冠德員工積極參與「育養海岸」海灘清潔活動


       為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實踐環保理念,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五日(星期六),本公司組織員工在大嶼山愉景灣與當地居民及科學家一起參與了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育養海岸」計劃,旨在為香港的美好環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圖二:组织者為大家詳細講解海灘清潔基本知識


整个活動持续约五小時。組織者首先為大家講解了活動的安全指引、海洋生物的辨别、海洋垃圾的分類和處理等基本知識。隨後清潔區域被劃分為五塊,員工亦分為四組,分頭進行辨別微生物、辨別海洋生物、篩選微型垃圾等工作。通過海洋生態和海岸垃圾調查,員工們採集了生物多樣性清單,分析了海洋垃圾的種類、來源、分布及数量等數據,並將報告提交予相关机构進行進一步分析研究,以制訂長遠的海洋保育政策。通過此次活動,員工們發現人造垃圾竟佔到海岸垃圾的八成,大家紛紛表示日後會減少塑料用品的使用,以助減廢,保育海洋。

圖三:組織者指導員工如何辨識海洋生物


圖四:冠德員工按照指示分類收集到的垃圾


圖五:海灘垃圾觸目驚心 清潔海灘迫在眉睫


「育養海岸」計劃致力推動海洋保育及海岸清潔,利用科學方法研究、保護、維持和檢測香港極具生態價值的海洋棲息地。公司計畫明年春季再次參與該計劃。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