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冠德控股”)於19983月在百慕達成立,於1999625日在香港股票聯合交易所成功掛牌上市(股票代號:00934)。目前,冠德控股總股本為24.8616億股,其中,中石化冠德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冠德國際”)持有15億股,60.33%,公眾持有9.8616億股,39.67%。而冠德國際100%股權則由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石化”)之全資子公司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持有。

冠德控股是一家倉儲和物流公司,下設2個全資子公司:經貿冠德發展有限公司和冠德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主要業務包括:石油及石化產品的接卸、儲存和輸送及液化天然氣的船舶運輸。

冠德控股是中國石化旗下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紅籌股子公司,也是中國石化資本多元化的重要典範。2010年,本公司董事會確定了公司新的發展定位,就是要把冠德控股發展成為“一流的國際石化倉儲物流公司”。在中國石化的大力支持下,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和發展,截至目前,冠德控股擁有國內全資或合資倉儲碼頭公司共7家。其中全資控股一家,即惠州市大亞灣華德石化有限公司;持有90%股比的合資公司一家,即唐山曹妃甸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持有50%股比的合資公司五家,分別為:湛江港石化碼頭有限責任公司,寧波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青島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日照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和天津港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此外,還擁有海外倉儲項目3個,其中Vesta Terminals 和 Fujairah Oil Terminal FZC 已投入運營, PT.West Point Terminal 已不再繼續進行。公司還參與液化天然氣船舶運輸業務,擁有2個液化天然氣船舶運輸合資公司,並運營8條天然氣運輸船。

放眼未來,公司將繼續秉承競爭、開放的經營理念,堅持公司利潤最大化和股東回報最大化的經營宗旨,努力把冠德控股打造成為主業突出、資產優良、管理科學、財務嚴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國際化儲運公司。


爲保證公司廉潔從業環境、减低貪腐風險及相關法律合規風險,切實保護公司合法權益,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及下屬公司鼓勵公司的員工及相關第三方(例如:客戶、供應商、合作夥伴等與公司有往來之人士),在保密情况下,對任何與公司事務有關的不當行爲、舞弊及違規情况表達關注。公司將審慎處理有關舉報,並會公平、恰當地處理舉報者的疑慮。舉報者以書面形式(郵寄或電郵)向公司風險控制部舉報。收信人應爲風險控制部總經理,地址爲香港銅鑼灣威非路道18 號萬國寶通中心34 樓。電郵地址:compliance.skts@sinopec.com


新公司組織章程細則(2022年12月15日生效)




股票信息
版權所有 ©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