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信息

本公司在「2023年度香港公司管治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卓越獎」評選中榮獲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組別中「公司管治卓越獎」以及「環境、社會及管治評獎委員會嘉許獎」兩項榮譽,為本次評選中唯一獲獎的石油石化行業公司。


「香港公司管治與環境、社會及管治卓越獎」評選由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及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聯合創立及舉辦。作為香港最具權威性的ESG獎項之一,該獎項自2007年起每年頒授一次,旨在推動香港上市公司加強公司管治及ESG管理,並表彰在維護股東權利、合規、誠信、公平、責任、問責、透明度、董事會獨立性和領導力及推行ESG等方面作出承諾且取得突出成就的上市公司。


評獎委員會表示:在公司管治方面,中石化冠德展現了穩健且完善的治理架構,為提高透明度,公司不斷對公司管治框架進行完善;同時,公司高度重視與股東和投資者透明溝通,建立了有效的與利益相關者的溝通渠道,公司也在風險管理方面採用「企業風險管理」框架,定期追蹤並多維度監控操作風險。在ESG工作方面,中石化冠德作為大型石化倉儲物流公司,建立了全面的健康、安全、公共安全與環境體系,並着重關注海洋生物多樣性管理,反映公司對海洋生物保護以及環境安全的承諾,公司的各項ESG行動也較好對應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中石化冠德榮獲「公司管治卓越獎」及「環境、社會及管治評獎委員會嘉許獎」兩項榮譽。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