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業務

倉儲物流一直是冠德公司(本公司)的核心業務。本公司全資擁有的惠州市大亞灣華德石化有限公司(「華德石化」)最早創建於1994年,自1997年正式投產以來,在原油碼頭接卸、輸送、存儲等安全生產管理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生產及管理經驗。建立了較完善的ERP管理系統和內部控制體系,形成了一套獨特的並符合HSEEMS管理體系的管理模式,培養造就了一支品德優良、作風過硬、技術精湛、管理創新的員工隊伍。

為進一步增強公司的倉儲物流核心業務,實現董事會制訂的戰略發展目標,即把本公司打造成為一流的國際石化倉儲物流公司,在母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本公司於201110月收購了湛江港石化碼頭有限責任公司(「湛江石化」)50%股權,又於201210月相繼收購了寧波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寧波實華」)、青島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青島實華」)、日照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日照實華」)、天津港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天津港實華」)各50%股權,以及唐山曹妃甸實華原油碼頭有限公司(「曹妃甸實華」)90%股權。

目前,本公司是中國最大的石化倉儲碼頭公司,7 家境內倉儲碼頭公司共擁有各類油品泊位 38 座,其中30 萬噸級及以上原油泊位 13 座,佔據全國 VLCC 原油泊位的一半以上,7 家碼頭總接卸能力約 3 億噸/年,碼頭規模總量居全國首位,各類油品倉儲總量約 340 萬立方米,其中寧波實華擁有的45萬噸級原油碼頭是當今國內乃至亞洲最大的原油碼頭。

本公司在中國境內擁有的7家石化倉儲碼頭公司均勻地分佈於中國沿海,佔據了中國經濟最活躍的長三角、珠三角和環渤海經濟圈三大區域的入海口位置,並連通中石化集團的絕大部份沿海、沿江煉油企業的原油管輸網路,同時也為地方煉廠企業提供了有效的原油及液體化工產品的接卸及中轉服務。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 2013